南苏丹外交部部长到中国维和步兵营表示哀悼慰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照飞 姜博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28 16:30

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5时,南苏丹外交部长邓·阿鲁尔一行在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马强大使、林伟武官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对遇袭牺牲人员表示哀悼,对维和步兵营官兵进行慰问。

7月10日晚18时39分,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军激烈交火,中国维和步兵营正在1号难民营执行警戒封控任务的105号步战车被一枚火箭弹击中,造成2名战士牺牲,5名战士受伤。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区内落入了3发炮弹,造成部分营房设施损坏。

邓·阿鲁尔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被袭受损车辆,详细了解遇袭经过,而后对营区损坏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察看遇袭步战车。付晓飞

在随后的会谈过程中,中国维和步兵营营长王玉安、教导员鲁成军向南苏丹政府表达了严重抗议,要求南苏丹政府彻查此次遇袭事件,严惩凶手。同时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维和步兵营作为维护南苏丹和平的中坚力量、和平使者,将继续为维护南苏丹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马强大使也再次向南苏丹外交部长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南苏丹政府对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和中国在南苏丹的华人华侨提供安全保障。

邓·阿鲁尔首先对在此次遇袭事件中牺牲的人员表示哀悼,希望伤员尽快恢复,并代表南苏丹政府表示一定会严查此次事件,严惩凶手。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对南苏丹的帮助,感谢中国维和步兵营为维护南苏丹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