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14):为和平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22 15:09

这几天,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图片展”活动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9个维和任务区同时展开,它有一个响亮的主题——“In the cause of peace”(为和平而来),从和平足迹、忠诚使命、人道关怀、携手同行4个版块,全方位展示中国军队自1990年首次派出观察员队伍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至今25年来为世界和平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

刚果(金)任务区的图片展由我们第19批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共同承办。前期,我们确定了联刚稳定团戈马总部、南基伍旅旅部、布卡武大学等布展点位,无论是图片打印,还是展板制作,也都做了充分准备,所以此次展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司令员与石副指挥合影。

在联刚稳定团戈马总部,司令员桑托斯·克鲁兹中将特意从繁忙的日程中挤出时间来参观图片展,他在石副指挥的陪同下认真看完了每幅图片后动情地说:“这些图片让我更加了解中国维和行动和你们为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中国维和部队的作风和成绩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有目共睹的。”回到办公室,意犹未尽的司令员又召开动员会,号召所有人员都去参观图片展。于是,各国维和军人来了,联合国工作人员也来了,甚至负责卫生的雇工都来了,司令员还主动当起了讲解员,兴致勃勃地向参观者介绍图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