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丽护士学院,只要你们需要中国蓝盔都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欣、迟琛责任编辑:任爽
2017-07-19 10:54

与中国工兵合影留念。陈行

中国军网南苏丹7月19日电 7月中旬,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接到联南苏团工程处通知:“请派出工程机械吊车与操作手再次前往圣玛丽护士学院给予帮助。”

圣玛丽护士学院始建于2012年,位于瓦乌市东北郊,集医疗、教学于一体,是瓦乌市唯一一所培养专业医护人员的医学院,每年有将近60名学生从这里毕业。毕业的医护人员大都在南苏丹卫生医疗事业关键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南苏丹独立后不久,学院就开始筹组,由于冲突不断,新校区建设一直停滞不前。当时正在当地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承担了新校区所有的场地平整和建筑地基构筑,第12批工兵大队对校区的排水渠、垃圾池、路面等进行了施工援助。每一批任务轮换都会将一部分文体器材无偿捐赠给该学校,星火的传承让学院和中国维和部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逢重大节日庆典、学生毕业典礼,学院都会盛邀中国维和部队参加。

在完成吊装任务后,中国维和官兵参观了圣玛丽护士学院,看到规模不断壮大、医疗设备不断更新、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维和官兵都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最后,师生齐聚,由校长格雷西修女代表学院亲自宣读了给中国工兵的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今时和往日无私帮助的诚挚谢意。

在联合国瓦乌基地交班会上,军民协调处路易莎女士这样评价中国工兵:“我很钦佩每一批中国维和工兵,他们都很友好,每次任务轮换,都会把友好共建的星火传递下去,实实在在为当地民生建设做出了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