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成功处置突发险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东、韩立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7-12-06 17:10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快速出动,赶赴未爆弹现场负责安全警戒。

中国军网马里加奥12月6日电 张东韩立建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接到驻地村民通告,在我维和部队营区南门附近区域施工过程中发现一枚未爆弹。接到信息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反力量乘坐轮式装甲车第一时间抵达事发地点。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及时疏散围观民众、标示危险区域、现场布控警戒,确保了柬埔寨排爆连维和人员顺利完成对未爆弹的爆破作业。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执勤官兵严密布控戒严,确保当地民众生命安全。

据悉,当天下午4时36分,正值驻地学生放学和民众下班的时间点,现场人员和车流量比较多。针对未爆弹周边围观人员越聚越多的情况,为确保民众生命安全、防止人员误入危险区,中国维和警卫分队组成12人警戒力量,在未爆弹地点半径100米范围内构设环形警戒区域。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法语翻译游欢通过扩音器劝说民众远离未爆弹区域,执勤官兵结合事发地现场环境快速疏散围观人员、高效合理布控、严密组织警戒,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联马团雇员向负责现场警戒的中国维和官兵通报具体情况。

当天下午5时许,在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协调部署下,柬埔寨排爆连维和人员抵达现场,经过与中国维和官兵沟通了解现场情况后,携带爆破器材进入事发地对未爆弹进行爆破。经过15分钟的紧张作业,柬埔寨排爆连维和人员爆破顺利完成。在确定现场无次生危险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解除了警戒,当地民众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负责现场警戒的执勤战士高度戒备。

中国维和警卫三中队队长常文坛与柬埔寨排爆分队友军交流沟通。

当天,面对中柬两国维和官兵不畏艰险、携手合作,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的举动,联马团雇员克瑞斯说:“一直以来,中国军人真心实意帮助马里人民,他们给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具,也经常给当地平民义诊送药,今天又化解了一个危险情况,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军人在马里加奥所做的一切。”

当天发现的未爆弹被柬埔寨排爆分队成功排除。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执勤官兵圆满完成任务后合影留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