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基层建设>>正文

山东乳山市探索专武干部使用管理新路

将不作为者调整出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于安丰 管水锁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3-21 16:58

本报讯 于安丰、管水锁报道:3月初,山东省乳山市召开武装工作会议,市人武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专武干部考核细则》,对专武干部的军事和业务素质考核方法、内容进行了规范。这是该市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武装工作质量的又一举措。

《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下发后,乳山市人武部针对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业务水平不熟、专兼结合不紧、培训机制不全等问题,协调组织部门共同深入一线,听取乡镇党委意见建议,完善专武干部使用管理办法。

他们拓宽专武干部教育培训的渠道,决定依托上级人武学校、市委党校等教育培训机构选送武装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借助民兵整组业务会、训练动员会等时机,搞好以会代训;组织新任职武装干部集中进行短期集训;采取平时抽查与年终普考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量化打分,设立台账,作为衡量基层专武干部工作优劣的核心依据;制定下发《进一步做好武装工作纳入地方目标管理考核意见》,对专武干部开展武装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把“软指标”变成“硬杠杠”;完善管理规定,对专武干部的请示报告、参加集会、评议考核等8个方面的制度进行规范。

3月中旬,根据首次考核的结果,12名军政素质好、民兵工作业务精、热爱武装工作的专武干部脱颖而出,成为基层武装部部长的选拔使用对象;5名年龄较大、业务能力与新形势下武装工作的要求不相适应的“太平官”被调整出武装系统,走出了一条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专武干部使用管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