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政策法规>>正文

素质认证考核施行 专武干部得到提拔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赵延存责任编辑:朱晓敏2014-04-16 09:15

吉林辽源军分区推行专武干部素质认证考核

23名专武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中国国防报讯 4月上旬,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传出喜讯:去年素质认证考核中取得全优成绩的东吉社区武装部部长韩枫,经区人武部党委推荐参与地方“公推票决”竞选时脱颖而出,被提拔调整到区人大任副主任。此消息一经传出,在当地引起不小的震动。

针对新任职专武干部多数没有从军经历、不熟悉武装工作的实际,该军分区联合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制定《专武干部素质考核认证暂行办法》,每年分期分批组织专武干部进行武装工作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

在此基础上,他们利用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和地方绩效考核等时机,与地方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按照军事素质、业务技能、完成任务、作风表现、执行纪律等方面,对专武干部实施素质认证考核,进行量化排序、成绩汇总,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成绩数据库,总评成绩作为年度评功评奖、推荐使用的主要依据,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对干部的综合考评,排名靠后的实行末位淘汰。同时,明确规定:在职专武干部每3年参加一次素质认证考核,新任职的专武干部必须参加本年度素质认证考核;本年度考核不达标的,下年度参加补考,补考不达标的,将会同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对其岗位进行调整。

靠实绩进步,靠能力发展。自实施素质认证考核以来,专武干部“明职责、强素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目前,绝大多数专武干部在所在班子中“挑大梁”,在主管武装工作的同时,普遍担负了综治维稳、城建土管等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据悉,近两年该市已先后有23名专武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中国国防报》(2014年4月16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