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人武部送暖上门服务军属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顺明 闵飞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06 12:38

中国国防报讯 张顺明 、闵飞报道:“孩子,人武部和民政部的同志又来慰问了,还为我们办理了低保手续。”1月底,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仓王村夏桂学给在某防空旅炊事班服役的儿子夏寿尊打去电话,叮嘱他不要挂念家里,安心在部队服役。

为及时准确了解和帮助军人军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该部为军属建立了电子档案,明确责任人,定期逐户开展上门探访帮扶活动。2014年9月,该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按档案逐户进行走访时,了解到夏寿尊的父亲骑车时不慎摔倒致颅内出血,为筹集医疗费用,家里正准备变卖房屋。“卖了房,一家人住哪儿?夏寿尊在部队也会担心的!别急,我们帮你想办法!”镇武装部长靳如国当即阻止了这一举动。回到镇里,他一边联系民政部门申请补助,一边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其捐款,帮助夏寿尊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