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应急抢险>>正文

甘肃临洮县人武部组织民兵投入救灾战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冯彦伟  肖传金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4-22 17:37

图为八里铺镇民兵与部队官兵一起搭建救灾帐篷。史 昆

中国国防报讯 冯彦伟、特约记者肖传金报道:4月15日,甘肃省临洮县发生4.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4万多间房屋受损。

地震发生后,临洮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人武部部长赵虎强带领40多名民兵队员和医疗分队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八里铺镇窑沟村。人武部副部长焦正华带领20多名民兵队员赶往龙门、窑店两个乡镇。他们组织民兵队员配合县武警中队、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发放救援物资、搭建帐篷、逐家逐户进行险情排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医疗分队人员积极展开伤员救治、群众心理疏导、卫生防疫等工作。

与此同时,周边乡镇的民兵也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行动中。在抗震救灾的战场上,随处可见临洮县民兵队员的身影。记者了解到,预编在县医院的民兵医疗分队队员当晚没有一个人休息,所有队员都在连夜救治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八里铺镇窑沟小学受损严重,部分围墙倒塌,教室墙壁、大梁出现较深裂缝,为保证学生能够按时复课,民兵队员连夜搭建起临时教室。

16日清晨,300余名防化团官兵携带救灾物资装备,由当地民兵带路,深入多个受灾点深入开展救援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官兵在受灾最严重的4个镇、14个行政村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为群众搭设帐篷500多顶、拆除危房100多间、危墙100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