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组织辖区内10支民兵队伍同台竞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叶庆新 戴思文 林柱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6-17 10:37
打靶归来

考核紧贴作战任务

“东南方向发现敌机1架,高度400米。”随着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在凤凰工业园区上空响起,22名民兵迅速从掩体冲向各自战位,一米测距机、光学瞄准、跟踪锁定。“集火射击!”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高炮“怒吼”,“敌”机顿时被炮火吞噬。炮响机落赢得了场内场外数千人的称赞。

警备区副司令员王美权介绍,警备区担负着城市防空的主要任务,我们继续保持森林灭火、城市排涝、水上救援等应急科目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对空抗击课目,联考联评更加贴近作战任务。

年初,警备区结合联考联评科学编组,明确了6个区各编一个由22人组成的高炮排,然后集中在较为偏僻的九龙坡区白市驿镇进行强化训练。

为什么选择偏僻的地方训练?许多民兵不理解。负责高炮专业训练的预师侦察科长聂黎明说,驻白市驿的空军也正在展开训练,我们根据空军某新型战斗机的飞行轨迹展开针对性地训练,让训练更贴近实战,避免以前单一说教的方法。

光简单的认识是远远不够的,要想在短暂的时间内训好这支从来没有接触过高炮专业的民兵谈何容易。唯有改变思想观念方可见效果。集训报到后第二天,他们将所有队员带到较场口6.5大轰炸遗址前,讲解员谢英讲述了讲述整个事件的经过,听得所有学员热血沸腾,让他们明白了城市防空的薄弱才导致惨案的发生。大足民兵苏维银告诉记者,他们一定练好手中的装备,绝不能让悲剧再发生。

民兵大脑里绷紧了打仗这根弦,行动上也只干打仗的事。他们利用点滴时间学习专业知识,虚心向身边的战友请教,直到搞懂为止。在台上负责观摩的警备区政治部主任程洪说,没有想到民兵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出这样的好成绩,真是触及灵魂深处的痛处,训练效果就不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