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谷县“民兵的哥”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齐清明 姚旭东 记者贾保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9 14:23

被救儿童父亲向马俊麟和豆女士赠送锦旗

9月11日,甘肃省甘谷县出租车司机、基干民兵马俊麟的家中一片繁忙。甘肃省甘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宏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晋明,政法委副书记王小平以及见义勇为协会为勇救落水儿童的马俊麟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慰问和关心,并送上见义勇为协会拨付的1万元“见义勇为基金”奖励。

8月21日下午3时许,马俊麟在甘谷冀城广场附近拉上了去北滨河路的豆女士。当时路上行人很少,突然,乘客豆女士听见有人喊救命,顺着声音的方向寻找,发现有个小孩在河面挣扎,情急之下,马俊麟停下车就往前跑,因刚下大雨,水位高、水流急,落水儿童很快被水冲走,由于岸边有护栏挡着,他们一时无法靠近,只能边跑边叫孩子控制呼吸,在追赶至下游渭河新桥附近时,马俊麟来不及脱去衣服,顾不得将值钱物品掏出,纵身跳入河流,整个施救过程仅3分钟,但对于不会游泳的马俊麟却显得异常漫长,在女乘客的帮助下,马俊麟最终将落水男孩救上了岸。

邵宏伟告诉记者,马俊麟是甘谷县见义勇为者的代表和典范,他的英勇行为擦亮了人性的闪光点,真正践行了“崇文尚武、明礼重义、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甘谷精神,为甘谷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