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13集团军机关干部调整 严格按战斗力标准选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小明 特约记者 龙绍华责任编辑:姚旭东2014-03-21 08:47

第13集团军严格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

把优秀基层人才放到“吃劲”之处

本报讯 彭小明、特约记者龙绍华报道:3月中旬,第13集团军机关干部调整补缺。经严格考核筛选,20余名优秀基层指挥军官被选调到集团军党委机关。集团军政委郑璇说,党委按照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把优秀基层人才放在“吃劲、要紧”之处,这一鲜明导向,有力地调动了官兵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年初以来,该集团军领导机关带头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针对打仗意识是否弱化、政绩观是否端正、军事素质是否过硬等问题逐人“过筛子”,通过民主评议、考核摸底、基层反馈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针对短板,集团军完善了常委跟班跟训、党委机关议训议战、军事理论学习、参谋集训轮训等10项制度,规范了干部选拔评价体系和训风考风监督机制,为优秀基层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战斗力标准树得牢不牢,选人用人是风向标。该集团军着眼建设打仗型党委机关,坚持提拔重用想打仗谋打仗、信息化素养较高、经过大项任务考验的年轻基层干部。集团军领导介绍说:“作为战斗力建设的‘领头雁’,党委机关向打仗聚焦,部队才会向打仗用劲。”他们前不久组织军师旅团四级战备拉动,党委机关以上率下,自主开设野战指挥所、人人完成实弹投射、全员参加强行军,带领部队完成战备等级转换、快速机动、夜袭反击等重难点课目,检验和提高了应急应战能力。

《解放军报》(2014年3月21日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