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首页头条>>正文

中方开始全面搜救马航客机 发布搜救计划示意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新华网 中国交通报)责任编辑:孙智英2014-03-10 14:15
有关搜救力量示意图。(资料图)

3月10日上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紧急会商会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对当前搜救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加强与马来西亚等多方搜救组织的沟通协调;二是要根据搜救现场情况进一步完善搜救方案;三是要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做好内外联动。

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启动一级应急响应,3月8日、9日4次召开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判形势,部署搜寻工作。根据《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紧急会商工作制度》,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局、总参、海军等共同研究制定了我国船舶及航空器赴马航客机失联海域搜救方案,初步明确了“海巡31”、“南海救101”、“南海救115”、 中国海警3411、海军528和999舰等6艘中国搜救船舶的海上搜救区域。

据了解,截至3月10日8时,我海军528舰和中国海警3411舰已在相关区域开展搜救工作,预计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15”、“海巡31”轮、“南海救101”将先后于10日16时、11时17时、11日22时抵达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将有关情况通报马来西亚海上搜救机构,并将与马来西亚、越南海上搜救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深度配合。同时,继续协调我国商船参与搜救。

 

相关报道:

【专题】搜救 中国海军多种兵力紧急出动

【辟谣】马来西亚航空“失联”航班不实信息

海军绵阳舰提前3小时抵达航班失联海域 展开搜救

星夜驰援 我海军已派出4艘舰艇搜救失联航班

中国政府将派出联合工作组赴马来西亚

我驻越胡志明市总领馆密切跟踪失联客机进展(图)

我两艘搜救船赴南海展开搜救 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239名乘客至今生死未卜 我海军两军舰奉命紧急救援

【图片】盘点参与搜救马航失联客机的各国军舰战机(多图)

【图片】追踪:马来西亚失联客机情况(多图)

雷达记录显示马航失联客机失踪前有折返迹象

中国外交部公布马来西亚失联航班领保电话

我国旅游机构紧急查核马航失联客机乘客情况

越媒称在越南部海域发现失联马航客机信号

我民航局针对马来西亚航班失联启动应急预案

一架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今晨失联 载有2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