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云峰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22 02:03

为时代放歌 为强军聚力

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2月21日电 连日来,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坚持用正确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官兵,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强军正能量。

各部队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新闻,立即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官兵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官兵普遍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中央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东部战区机关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新形势下,党要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激发全党全国全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新闻舆论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好的舆论可以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不好的舆论则会撕裂社会、搞乱人心、破坏发展。”海军、南部战区机关干部在讨论中谈到,新闻舆论阵地没有真空,正确的思想舆论不去占领,就会被各种错误的思想舆论占领。西部战区、第65集团军各级领导干部认为,必须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自觉站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高度,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认清改革强军战略对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时代要求,认清新形势下各级党委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教育引导官兵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

“占领思想、铸牢军魂是我们这支军队的根本力量所在。”空军、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机关干部认为,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必须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作用,紧紧围绕党、国家、军队工作大局,深入宣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第1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刘本成说,当前传媒格局和舆论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在众声喧哗的时代更需要有“定音鼓”。党的新闻媒体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越是众说纷纭、越是多元多样,越需要传播主流媒体的主流声音,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第26集团军、第39集团军党委一班人认为,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第13集团军某团政委苗韶光认为,党的新闻媒体就是“半个指导员”,有助于提高官兵正确分析问题、认识问题的能力。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在讨论中谈到,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每天都有各种新闻事件发生,要通过媒体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引导官兵分清个别和整体,看清本质与全貌,从而做到信党爱党跟党走。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部主任王亚东说:“智能手机广泛使用后,官兵容易受到不良信息影响。作为带兵人,要积极借助主流媒体搞好思想教育,引导官兵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

今天晚上,第42集团军某团“三八线尖刀英雄连”干部骨干围坐在电脑前,再次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指导员徐明扬说:“党的新闻媒体是官兵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更是政治工作的好助手。我们要有效运用电视、网络、报纸、微博微信等载体,使教育走进官兵内心世界,解决现实思想问题。”第54集团军“红一连”指导员王玉光说,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后,连队正在研究如何用好“三个半小时”,改进读报评报、新闻点评的方式方法,让党的声音走进官兵心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新闻媒体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实际工作,是许多部队多年坚持的好传统。首次担负跨区演习任务的第47集团军某旅结合正在开展的“牢记主席训词训令,建强西部战区陆军”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各级带兵人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旅政治部主任李斌说:“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必须发挥新闻媒体信息量大、资源丰富的优势,善于学习先进单位的优点、长处,理清建设发展的思路,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和官兵全面发展。”

(综合李云峰、邵敏、李小东、田胜平、郭崇德、王海洲、马飞、马永生、朱乾坤、海洋、付君臣报道)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