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文章:做改革强军征途上的“纤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12 18:10

(二)

时间的分量,很多时候不是以长度来计算的。 

4个多月前——2015年11月24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军队“历史性改革”的大幕开启。 

刚刚过去的这4个多月,在建军89年的历史长河中如同一朵浪花,却因承载着特殊的历史意义而变得不同寻常。 

刚刚过去的这4个多月,中国军队以极强的执行力迈入历史性变革的“新时区”——

2015年的最后一天,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习主席亲自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11天后,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集体亮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2016年2月的第一天,五大战区正式授旗,七大军区完成历史使命…… 

改革推进的速度,让人吃惊。改革实施的强度,超乎意料。短短4个月,“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体制已初步形成。 

这一过程,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大破大立。这一场面,看似平静如水,实则轰轰烈烈—— 

成立当天,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党委连夜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习主席训词,力争“一出发就站在高起点”; 

成立当天,各战区机关干部日夜兼程,奔赴新的岗位,以“奔跑的方式迈出第一步”; 

闻令而动,第27集团军领导机关和直属部队仅仅用了20多天,横跨两省三市,干脆利索地完成了移防搬迁任务…… 

改革迈出的每一步,步步连着执行力;改革全景蓝图的实现,就在我们脚下的每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