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文章:做改革强军征途上的“纤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12 18:10

(三)

“判断力是重要力量,是真理和道德的共同源泉。”改革能否高效落实,首先在于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这是改革执行力的原动力。 

“心有所信,才能行远。” 

在此之际,我们需要对这场改革进行全方位再认识,从感悟辉煌成就中坚定信赖追随,从认清安全挑战中强化使命忧患,从把握战略指导中更新思维观念,从领会任务要求中明确着力重点。 

在此之际,我们需要以内心深处的叩问和思考,去支撑更为艰辛的步履—— 

改革,无法回避。“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习主席振聋发聩地指出,“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面对时代挑战,我们唯有迎头赶上。 

改革,不能犹豫。此次改革,是对我军未来的设计,着眼的是今后20年、30年国防和军队发展。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不仅要通过改革赶上潮流、赶上时代,还要力争走在时代前列”。

只有充分认识到此次改革对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之极端重要性,我们在行动上才能坚决如铁。只有充分认识到今日改革之“痛”是为了明日战场上的胜利荣光,我们在行动上才能义无反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