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只有主动识变应变,才能支撑国家向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吴刚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6-07 04:03

自觉践行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根本要求

面对改革强军这场时代大考,广大官兵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实践的光荣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走稳“赶考”每一步,确保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坚决看齐追随。真诚信仰党的理论,学习、领会、运用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军事篇”“改革篇”,在强基固本、掌握体系、领悟要义、看齐运用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对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重大举措,决不说三道四、乱评乱议,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正确看待得失。始终顾全大局,自觉以党和军队事业为重,以改革强军大局为重,跳出个人利益“小圈子”,辩证看待进退,平和看待去留。相信依靠组织,坚信组织会维护、处理好每名官兵的切身利益,注重通过组织解决问题。甘于牺牲奉献,每个同志无论是否会成为“三十万分之一”,都要收心定神,忠于职守,干好工作。

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心怀敬畏,对党的组织纪律、人事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等,始终熟记在心、虔诚恪守,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在法纪之下。雷厉风行地执行改革各项决策,做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什么就坚决落实什么,改革任务明确到哪一步就推进到哪一步。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严守纪律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官兵,决不允许敷衍塞责、拖拖拉拉。

强化开拓创新。勇于突破思想观念障碍,打破传统大规模作战、单要素作战、平面作战等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切实从陆上作战、陆军主战的传统观念跳出来。牢固树立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等现代战争理念,树牢实战、创新、体系、集约、融合的发展理念。着力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学习新知识,熟悉新战法,掌握新装备,钻研新技术,始终走在知识的前沿、工作的前列、发展的前头。

增强责任担当。牢记练兵备战的根本职责,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聚焦实战落实战备制度,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声令下,迅即出动,动则必成。保持干事创业的高昂斗志,始终强化“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党放心”的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坚持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传承发扬革命先辈“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光荣传统,搞建设、抓工作都要有很强的标准和质量意识,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作者单位:驻香港部队)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7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