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抓出看得见的结果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欧阳征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5 14:47

    抓出看得见的结果来

近日,南部战区某旅对数名未按要求践诺的党员干部提出批评,并责令其将未兑现项目重新列入党员承诺书,限期践诺。这个举措在旅里释放一个信号: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要见到结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部实践,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党员承诺践诺,就是推动解决问题、树好党员形象的有效载体。围绕贯彻落实“四个合格”要求,建立一套承诺有标准、履诺有监督、违诺有责罚、践诺回头看的工作机制,有利于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就像毛泽东同志曾指出的,“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如果把党员承诺当走形式,军令状立下后不闻不问,学习教育就会缺乏有力的引导和督促,难免落空落虚。

在各级前一阶段的努力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要看到,“看得见的结果”还不够,有的党员干部离“四个合格”要求还有差距。比如,对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认识不够到位、行动还不自觉;面对改革大考,不能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和个人进退走留;党员先锋意识、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个别人仍不知敬畏、顶风违纪;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管党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还有薄弱环节,等等。这些差距,不时地在工作生活中显露出来。

打牢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永远没有休止符。可与此不相适的是,学习环节之后,少数同志存在“松口气”思想,认为闯过理论考试、立下承诺关,就可以歇歇劲、松松气了;存在“等等看”心理,真正到了吃药动手术的时候,迟迟下不去手,观上视下、左顾右盼;存在“不真改”现象,避重就轻、蜻蜓点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提倡“抓出看得见的结果来”,就是要扭转这些不认真不较真的思想、不真学不实做的行为。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通过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必须抓实学习教育的每一个规定性动作,搞好经常性“党性体检”,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及时检查督导。只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风接着一风刹,看得见的结果就会越来越多,学习教育就能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