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分“几步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振雄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15 18:20

贯彻 贯穿 贯通

——浅谈如何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的下篇文章

蔡振雄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战略安排。当前,如何做好会议精神落实的下篇文章?我认为就是要贯彻会议精神统一官兵思想,贯穿会议精神统领建设,贯通会议精神统好工作。

紧扣主题,坚持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习主席指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各级首先要武装到全体官兵,突出强化对“新时代”的理解来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切实让官兵领悟精神中重大观点和精髓实质。为此,应在深钻细研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地理解会议精神的理论价值和实践要求;在反复学习、悉心领悟、掌握精髓要义、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引导官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在搞好结合上下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建设现代化武警发展步伐。

突出主线,坚持用会议精神统领班子。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委是部队建设的“火车头”,对会议精神更应该学在前,用在前。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在方向上明确根本着眼点和根本指向,强化“四个意识”、实现“三个绝对”、做到“三个维护”,确保对党忠诚、听从指挥、坚决执行;在方式上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新《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基本依据,把握理论固本、领导示范、制度保证、目标牵引、问责推动五个重点。多在提高官兵能力素质上用心,在真打实备、提高部队战斗力上用劲,在打基础、利长远上用力,以人才、装备、信息化为重点,大力加强“六种力量”建设,着眼领导岗位素质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带领部队履行使命任务,切实把部队现代化建设往前赶、往实里抓。

把握主旨,坚持用会议精神统筹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效果怎样,最终要看指导和推动工作的成效,要看是否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了实处。我们必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贯彻执行战略部署的能力和效率。在谋划工作中,要坚持根本抓中心、统筹兼顾促发展,就是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脖子”以下改革落地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大抓抓实政治能力训练,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夯实部队思想政治基础。应着眼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毫不放松地抓好部队中心工作,狠抓军事训练工作,不断提升部队基于信息系统执勤处突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保证;应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治警方针,进一步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和安全发展水平;应坚持不懈地打牢部队建设基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部队基层建设科学发展;应积极有为地推进现代后勤建设,全面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新韬绘蓝图,任重战鼓催。新时代、新征程、新考验,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让我们聚焦强军目标、聚集磅礴力量、聚心使命担当、聚力改革强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雨露的滋养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作者单位:武警宜春市支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