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文章:忠心赤胆永向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7 04:03

(七)

“在你们的身上,寄托着中国与人类的希望。”80多年前,当一条血色的“红飘带”漫卷大半个中国到达陕北,热忱的电文从上海发来,鲁迅先生将一份博大厚重的期望寄予中国共产党和她领导的军队。

星移斗转,沧海桑田。这位“党外布尔什维克”的预言与历史同频共振,见证着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开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

没有一种责任,比肩负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更重大;没有一项使命,比托举13亿人民的共同梦想更光荣。

千钧重托如催征战鼓。如何挑起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如何才能不负习主席的殷切期望,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

新时代的强军答卷,写在红色基因的赓续里。

2017年10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集体出行,就是到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寻根溯源。澄澈的湖水映照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熠熠初心。

96年前,那艘停泊在浩渺烟波中的画舫,因为见证我们党的诞生,拥有了一个动听的名字——红船。当共产党用“红”字命名并塑造她的军队时,也为这支队伍编码了红色的基因。1934年,红军将士不惜血染湘江,是因为灵魂里燃烧着忠诚之“红”;2014年,最高统帅率队重返古田,是为了血脉里不褪去本色之“红”。

今天,将新思想的旗帜既高擎于手、更深植于魂,对领航人的追随既落实于行、更扎根于心,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对红色基因的不息传承。

新时代的强军答卷,写在练兵备战的砥砺里。

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探寻初心后,仅隔两天,一身戎装的习主席又率领军委一班人来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郑重宣示新一届军委推动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从我们这一代起,中国将不再给任何国度的军人,提供创造荣誉、建立功勋的机会!”这是我军首支专业化“蓝军”旅长满广志笔记本扉页上的箴言,也是他屡屡将“红军”难到极致、逼入绝境的动因。

“今天真刀真枪地练,就是为了明天不辱使命地战。”这是首位让满广志“阵亡”的“红军”旅长丁炜对实战化练兵的感悟,也是他对未来战场克敌制胜的承诺。

能打胜仗、不辱使命,是人民军队对新时代的最大贡献、最重担当。无论“红军”“蓝军”,这支胜战之师的姿态唯一——“朝食不免胄,夕息常负戈”,这支精兵劲旅的目标明晰——“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新时代的强军答卷,写在剑及履及的笃行里。

当年,毛泽东命令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战功赫赫的高级将领二话不说欣然赴命,随员不超过10人、时间不超过10天。如今,习主席开启“脖子以下”改革,数十支部队移防部署,3天之内开拔;数百名将军调整岗位,接到命令当天就出发。

“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没有执行力,何来战斗力?没有一流的落实,遑论一流的军队?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落实,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没有中间地带,不能变形走样。强国强军的巨轮已经驶入新航程,劈波斩浪、击水中流,不应只是站在岸边“看”,必须万众一心地“干”。

(八)

时间的分量,在于它把辉煌载入历史,用希望照亮未来。

96年前,在旧时代的余晖中,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目光深邃:“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96年后的新时代,正是这样一个“黄金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向前。

东风何时至,已绿湖上山。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使命;新目标召唤着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这一代军人有幸赶上了“黄金时代”,就要奉献这个时代、不负这个时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新抵达,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