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黑幕曝光:前FIFA副主席受贿120万

来源:长江商报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3-19 13:18

(原标题 卡塔尔世界杯黑幕曝光:前FIFA副主席受贿120万)

昨日,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关于2022年世界杯花落卡塔尔一事爆出猛料,称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在此期间存在严重的受贿行为,而行贿沃纳的是前亚足联主席哈曼控制下的一家公司,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此事,参与调查和取证的工作。

此前关于卡塔尔能最终拿到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就颇具争议,由于那里夏天天气太过炎热,所以一度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准备将世界杯的时间调整到冬天。不仅如此,从拿到举办权往后,就不断有世界媒体曝光关于卡塔尔“买下”世界杯举办权的内幕,一些报道更是将矛头直指国际足联的执委们,称他们受贿后暗箱操作最终让卡塔尔拿到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也让卡塔尔拿到世界杯举办权几乎成为体育史上最大的争议。

此次英国媒体爆料称,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在2010年卡塔尔成功拿到世界杯举办权之后两周,收到了卡塔尔一家公司送来的120万美元厚礼,而这家公司的幕后掌控者正是前亚足联主席哈曼,除了沃纳以外,沃纳的两个儿子和他的员工也收到了共计125万美元。

据悉,目前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此事,开始对这位前国际足联副主席进行调查。FBI的消息源表示:“这笔钱将会被调查,世界杯是足球界最重要的赛事,我们确信这样的决定背后是有原因的,这里面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