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49公斤级决赛

我军拳手吕斌夺冠锁定奥运资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喜臣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2-06 14:38

本报广东佛山2月5日电 刘喜臣报道:5日晚,2014-2015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49公斤级决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打。经过一番鏖战,我军拳手吕斌击败国家队队友吴中林夺冠,并提前锁定一个里约奥运参赛资格。

吕斌曾经获得2012年国际拳联世界青年拳击冠军赛冠军、2011年亚洲拳击联合会(ASBC)拳击锦标赛铜牌,被看作是拳王邹市明的接班人。他在前3场循环及淘汰赛中保持不败,以第一名身份闯入决赛。对手吴中林前3轮两胜一负,实力也不容小觑。

“我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然后再考虑与邹市明比赛问题。”这是吕斌在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向众多媒体掷地有声的表态。为了奥运会,吕斌在决赛中打出了我军选手应有的气势和作风。经过八个回合的鏖战,吕斌最终锁定胜局夺得拳王头衔,这也是APB历史上第一条49公斤级职业拳王金腰带。

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由国际拳联在去年10月创办,每个级别世界前8名的拳手参加。

《解放军报》 2015年02月06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