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低迷,纳达尔不失信心,努力重返巅峰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汪涌责任编辑:吴昊
2015-10-04 21:47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作为14次大满贯得主,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本赛季表现低迷,大满贯赛事更是颗粒无收,不过这没有影响到他的信心。纳达尔4日在中网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正努力训练,直面目前的困境,力争重回巅峰。谈及自己创办的网球学校,他期待从中能走出尽可能多的职业选手。

经历了一个大满贯颗粒无收的赛季,纳达尔的状态和信心受到了外界质疑。当被问及是否对下赛季有所期待时,他说:“你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正努力训练,重新找回自己熟悉的模式。”

纳达尔表示,包括中网在内,自己在这个赛季至少还有四站比赛。对他而言,接下来就是要通过努力训练找回状态。“努力地训练,努力地按照自己预期的方式去比赛,努力地去接近目标,从而在下赛季有一个出色的开局。”

纳达尔说,自己会在赛季收官阶段尽可能找到良好的感觉,相比赢下几场比赛,拿到一个不错的结果,自己更关心的是找回应有的竞技水准。

“努力地带着平常心去比赛,我相信自己迟早能重拾巅峰状态,”他说。

当日下午,纳达尔和叔叔托尼·纳达尔现身国家网球中心的布拉德·德拉维特球场,为中国青少年选手现场授课。他创立的网球学校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纳达尔透露,自己的网球学校将于明年5月开放。说到这里,他还不忘拿开放时间自嘲了一下。

“我们的网球学校会在明年3月或者5月开放,我总是在英语的月份上感到迷惑,”他微笑着说,不过随后他还是给出了“5月”的答案。

纳达尔希望通过网球学校,能够将自己从小球员逐渐成长为职业球员的经历传授给下一代。在他看来,教育将成为网球学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并非所有来网球学校的孩子将来都能成为职业球员。我们将努力塑造尽可能多的职业选手,但我们也清楚,一大部分孩子将来以这项运动为生的概率会很小,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为将来做好准备,教给他们一些价值观,”纳达尔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