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雪芮和王适娴闯进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东责任编辑:高飞
2016-03-05 09:34

新华社柏林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2016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4日进行了5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的林丹、李雪芮和王适娴分别遭遇强敌,经过艰苦奋战,终于取得最终的胜利,跻身男女单打四强。

王适娴是4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首个出场的,她的对手是年仅21岁的印度小将辛德胡。辛德胡实力不弱,2013年8月曾在广州世锦赛上先后战胜中国名将王仪涵和王适娴。再度交手,王适娴没有再给辛德胡机会,分别以21:18和21:17连下两局,率先挺进半决赛;李雪芮是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8,现年25岁的日本人桥本由依。第一局,李雪芮打得比较顺手,以21:11轻松取胜;第二局,桥本给李雪芮造成很大麻烦,迫使李雪芮连连失误,以18:21被对手扳回一局;好在李雪芮及时调整了技战术,在决胜局里再次掌握了主动,使比赛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最终以21:14拿下了决胜局,进军半决赛。

男子单打方面,林丹在一场两位已过而立之年的羽坛常青树之间的对决中击败日本的佐佐木翔,三局的比分是21:16、20:22和21:17,从而成为本届德国公开赛男单项目上中国队的独苗。

另一位中国选手田厚威遭遇丹麦名将约根森,以18:21和13:21连输两局失利。

中国队有3对男双组合参加本届德国公开赛,只有刘小龙/邱子瀚这一对闯进八强。刘小龙/邱子瀚在与实力超强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的对决中以15:21和12:21告负。这样继混双之外,男双项目上也没有中国选手了。

女双方面,中国队年轻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迎战泰国的普蒂塔·素帕猜恭/沙西丽·塔拉纳塔猜。陈清晨/贾一凡一开始发挥很好,以21:16先下一局,不料对方连赢两局,反败为胜,陈清晨/贾一凡遗憾地出局。另一对中国队组合黄雅琼/汤金华的对手也是泰国人宗空潘·吉迪特拉恭/拉温达·巴宗哉,汤黄组合的实力相对强于泰国人,经过激战,汤金华/黄雅琼以21:18和21:14胜出,确保在女双项目上有中国选手竞争冠军。

按照赛程,5日将进行5个项目的半决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