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再次成为国际象棋棋后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俊锋责任编辑:高飞
2016-03-15 07:41

新华社乌克兰利沃夫3月14日电(记者陈俊锋)在当地时间14日晚结束的利沃夫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第9局对阵中,目前排名女子国际象棋等级分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侯逸凡执白先行战胜乌克兰棋手、现任国际象棋棋后穆兹丘克后,以6分的总积分提前一盘封后。

这是侯逸凡第四次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2003年进入中国国际象棋队,在2010年首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棋后,2011年卫冕成功。2013年她重夺棋后称号。另外,她在2012年第十届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中战胜匈牙利女棋手小波尔加,打破后者20年来在慢棋比赛中对女棋手不败的神话。

本届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是3月2日在乌克兰西部重镇利沃夫开始举行的。根据规则,整个比赛共下10局棋,每局胜者得1分,和棋各得0.5分,先到5.5分者获最终胜利,战成5:5平则需另外加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