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球轻取马尔代夫队

高洪波:球队表现仅达最低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3-25 04:03

3月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4∶0战胜马尔代夫队。图为中国队球员武磊(左)门前争顶。

据新华社武汉3月24日电  (记者李劲峰、郑道锦)参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男足,24日在武汉对阵马尔代夫队,以4∶0获胜。姜宁独中三元,成最大功臣。

赛前中国队以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成绩排名C组第三,要想出线,必须赢下马尔代夫和卡塔尔队两场比赛,还得多捞净胜球。本场比赛马尔代夫队唯一一位职业球员因伤未到武汉,球队18名队员中多是年轻业余球员。场面实力上,中国队明显占优。本场比赛吸引3.2万名球迷到现场助威。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直接发起猛攻,且很快见效,上半场两球领先。第84分钟,姜宁禁区内接队友挑传才捅射破门。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前场控球,姜宁突施冷箭再下一城,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0。

下场比赛,国足将于29日在西安对阵卡塔尔队。

据新华社武汉3月24日电 (记者李劲峰、郑道锦)24日在武汉对阵马尔代夫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以4∶0取胜。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后点评,国足全场40次射门进4球,仅达到最低标准。眼下国足必须集中精力,准备下场生死战。 

要争取出线资格,国足不仅要在对阵马尔代夫和卡塔尔两场比赛中取胜,还得多捞净胜球。本场比赛中,国足开场后与终场前15分钟堪称完美,但其余时间频频浪费破门良机。 

高洪波赛后坦言,他对球员场上投入(的程度)还是很满意,但4∶0的比赛结果只达到最低标准。从统计数据来看,全场40次射门进4个球,成功的比例并不高。他说:“这些技术层面的问题,教练组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 

“本场比赛两头打得完美,中间阶段做得不好。”高洪波说,国足本场此般表现,主要问题出在心理、思想,90分钟战术把控上做得并不好。

高洪波表示,下场比赛,国足没有退路,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向前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