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散 范加尔被炒结束梦剧场“演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靖利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5 03:20

执教曼联两年,花费巨额转会资金,却只交出一份乏善可陈的成绩单——

范加尔结束梦剧场“演出”

范加尔可能早已知道与水晶宫的比赛将是他在老特拉福德的最后“演出”。在击败水晶宫后第三天,他就被曼联官方宣布下课,足总杯也是范加尔留给曼联的唯一冠军,而他在赛后回应记者的那句“结束了”如今看来是一语成谶。

从许多球迷、球员和媒体看来,范加尔早应该下课。入主梦剧场两年,他在手握2.5亿英镑转会资金的情况下,只交出了一张103场比赛54胜25平24负的成绩单,其中更有联赛杯第二轮被英甲球队4∶0血洗、欧冠手握上签却小组赛提前出局等“丑闻”。本赛季第五名的成绩,更是注定了他的命运。

尽管范加尔试图为曼联重建添砖加瓦,核心阵容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无论是队史标王迪玛利亚还是重金租借的“老虎”法尔考,都无法在他手下踢出应有的水平,甚至不得不选择离开或被退货。花费了累计高达2.5亿英镑的转会费,却未让球队看到中兴的希望,范加尔难辞其咎。

与此同时,范加尔不顾情面的清洗,让他陷入了进一步的尴尬。迪玛利亚转投大巴黎后破法甲助攻纪录,埃尔南德斯到了勒沃库森以如麻的进球“打脸”范加尔……在曼联持续进攻无力的情况下,这些被清洗的球员不仅屡屡攻城拔寨,还都能参加欧冠比赛,无疑是对范加尔的巨大讽刺。

作为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理想主义者,范加尔一如既往地固执和自负。他以“哲学”为名推行的传控踢法,不仅让比赛显得极其乏味和无聊,更让曼联失去了传统的血性。枉顾曼联如今的人员配置根本无法实现其战术的现实,拒绝任何妥协和改变,注定了不被老特拉福德接受的现实。

当然,要说范加尔拒绝改变好像也不对。他让原本踢边锋的阿什利扬踢过后卫、前腰和中锋,让中锋位置的马夏尔长期踢边锋,让出身前腰的马塔客串边锋,让中后卫的费莱尼踢中锋……混乱的用兵,让曼联进一步陷入战术困局。

如果说范加尔时期的曼联留下了什么好的一面,那就是他买来了马夏尔,发掘了拉什福德等小将,他们可以成为曼联未来十年的支柱。不管继任者是谁,这些人都是财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