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马德里点球大战胜马竞 第11次夺得欧冠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30 02:22

皇马点球大战胜马竞第11次夺欧冠

5月28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球队赢得冠军后捧杯庆祝。当日,在2015-2016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马德里竞技队,获得冠军。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新华社罗马5月28日电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28日在意大利米兰进行,皇家马德里队经过120分钟不相上下的激战后,通过点球大战才以6∶4的总比分(90分钟和加时赛1∶1,点球5∶3)击败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队,第11次登上欧洲之巅。

在点球大战中,皇马大将克·罗纳尔多(C罗)罚中制胜点球,而马竞的胡安弗兰罚失。马竞的格里兹曼在比赛中浪费了一个点球。

这是皇马第11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这样的战绩无人能及,而这也是他们3年内第二次在决赛中击败马竞称霸欧洲。皇马主帅齐达内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七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拿到冠军之人。而西蒙尼率领的马竞则在踢出不输给对手的足球的情况下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