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徐一璠勇闯法网女双八强 透露奥运是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淼 张寒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30 08:14

郑赛赛/徐一璠勇闯法网女双八强

二人将继续为里约奥运参赛资格而战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张淼、张寒)中国金花郑赛赛与徐一璠29日上午在法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以7:5、7:5的比分战胜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跨国组合,在勇闯女双八强的同时,“眼镜组合”也将继续为里约奥运参赛资格而战。

作为女单和女双赛场仅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与徐一璠的对手为34岁的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与塞尔维亚新秀克鲁尼奇,其中曾经的天才少女鲁西奇在15岁时曾搭档辛吉斯获得澳网女双冠军,17岁时闯入温网四强,因个人和财务问题低迷多年后回归,更是在去年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淘汰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

配合默契的中国组合在首盘第7局率先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无奈被对手的强势进攻追成5:5平,好在中国组合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保住发球局后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进程类似,中国金花在4:2领先时被对手追至4:4平,同样凭借第11局的破发奠定获胜基础,以7:5的比分挺进本届法网女单八强。整场比赛,中国金花组合以总得分79分领先对手的67分,60%的二发得分率超过对手27%个百分点。

“第一盘我们一直领先,胜盘局的时候被人家破了,后来就打得很耐心了,”22岁的郑赛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比对手更敢打,而且那个小个儿(克鲁尼奇)比较有规律,她喜欢两板以后就打直线,摸出这个规律之后打得比较顺。”

赛场上,这对中国组合因双双佩戴太阳眼镜而显得与众不同,也被球迷亲切成为“眼镜组合”。对此,两人揭秘佩戴眼镜的原因只是视力问题,郑赛赛近视275度,而文文弱弱更像女大学生的徐一璠表示自己300度的散光加近视200度。

目前郑赛赛和徐一璠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为21位和23位,本届法网位列9号种子,如果法网取得优异成绩将极有希望入选里约奥运女双阵容。郑赛赛表示,整个赛季为奥运会努力,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在红土上的配合慢慢好起来,之前很少在红土上打双打,但这两场我觉得越来越好了”。

对尚未确定是否能踏上奥运之旅的中国金花组合来说,四分之一决赛她们极有可能面对赛事4号种子舍夫多娃与巴博斯组合。下场比赛,也许是她们如愿进军里约的关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