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再受雨水侵扰 女双赛场爆出大冷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淼 张寒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30 14:22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张淼、张寒)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9日进入第二周,比赛再度受雨水数次侵扰。男单下半区的四分之一决赛人选全部产生,女双赛场则爆出大冷,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与米尔扎组合、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双双出局。

重回去年夺冠福地——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卫冕冠军瓦林卡与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在前两盘经过抢7打成平手,比赛中段瓦林卡发挥暴力单反优势,最终获胜,有幸成为当日未受雨水影响的少数幸运儿。

5号种子锦织圭则没这么好运,受雨水中断比赛和湿冷的天气状况影响,日本金童在对阵法国本土希望加斯奎特时状态欠佳,以1:3的盘分败下阵来。男单8号种子拉奥尼奇则意外连输三盘负于世界排名50位开外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

2号种子、英国名将默里首盘抢7局中三救盘点以11:9险胜美国发球高手伊斯内尔,随后以6:4、6:3的比分锁定一张八强入场券。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瓦林卡将迎战黑马拉莫斯,默里则将迎来加斯奎特的挑战。

当日比赛的最大冷门出自女双赛场。当今世界头号组合辛吉斯与米尔扎延续近期的波动,两盘脆败给来自捷克的两名“95后”无名小辈,无缘跨年度全满贯伟业。

意在为里约奥运练兵的威廉姆斯姐妹也重回双打赛场,对阵实力并不出众的荷兰与瑞典球员组合。不过久疏战阵的威廉姆斯姐妹很快以3:6先输一盘,在暴力进攻并未收到太多成效后,她们以相同比分再输一盘,未能晋级。

中心球场最后出场的女单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凭借多变球路与精湛防守以6:2、3:0大比分领先来自保加利亚的皮隆科娃,此时突如其来的暴雨中断比赛,鉴于天色已晚,法网组委会被迫宣布比赛暂停。另一场几乎同时开赛的前亚军较量中,近期状态更好的哈勒普首盘暂时以5:3领先在第二轮淘汰张帅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

当日稍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6:3、6:4直落两盘战胜20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连续第三年跻身法网八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本届最大黑马、现世界排名仅108位的美国选手罗杰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