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收购国米引发意大利足球界热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星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0 23:56

新华社罗马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星桥)苏宁集团收购意大利甲级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后,引起了意大利足球界的热议。接受本社记者采访的人士普遍认为,这项收购对国米而言具有积极意义,而对苏宁来说则是巨大的挑战。

“国米支持者”网络电视台总编米切利·博雷里表示,全体国米球迷对于苏宁集团承诺要将国米带回往日的辉煌“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经历两年半财政紧缩的日子,国米的粉丝终于听到人们开始谈论如何在未来夺取顶级赛事冠军。博雷里表示,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要使国米比以往更强以及成为最佳意甲球队的承诺使国米粉丝有了梦想的可能。

横店集团欧洲首席执行官阿伊拉多·皮瓦说,所有在国际化方面不具备稳定政策的中国公司在进入欧洲市场时都会遇到障碍和困难,而进入一个像足球这样的特殊行业时,问题只会增加,绝对不能低估未来将会遇到的困难。他说,和意大利足球界打交道就意味着要和很强的当地因素和关系打交道,不仅是运动方面的,还有商业的和政治的因素。收购足球俱乐部后理想的运营方式就是在意大利提早建立具有可靠团队的办事处,启用一批非常熟悉当地规矩的人员,而不是临时寻找当地的经理人。

国际足联经理人、托马西·普雷蒂运动管理公司创始人安德里亚·普雷蒂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苏宁收购国米从品牌效益的角度说是非常好的选择,也说明这项收购同时考虑了中长期目标,其中包括各类技术因素。

普雷蒂也认为,从今后运营的角度说,关键是要能够找到值得信任的当地足球界专业人士经营管理,那些人对于当地市场必须有深刻的认识,因为目前的意大利市场,许多足球俱乐部很不景气,负债累累,正如国米当前的债务就达到4.17亿欧元。但在意大利也能够找到仍然在盈利的俱乐部,例如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那样的球队都显示出良好的管理水平。

意大利球迷克里斯蒂安说,作为罗马俱乐部的球迷,他对苏宁收购国米并不感兴趣,但他觉得中国人不断在意大利进行收购说明了中国的经济实力,至于收购之后国米的前景还真不好说,“并非有钱就有好运”。他说,意大利球迷一般不关心背后是谁的资本,只要有钱支持俱乐部的发展就好,关键要看国米今后能否有起色,重要的标志是能否进入欧洲冠军杯赛。他微笑着对记者说:“我们看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