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43名俄罗斯球迷被法国警方羁押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15 10:23

新华社巴黎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斌)法国媒体报道说,14日在法国北方主要城市里尔,一些前来观看欧锦赛的俄罗斯和英国球迷在公共场所再次大打出手,但是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当晚,两名俄罗斯人和两名乌克兰人被警方羁押。此外,当天还有43名俄罗斯球迷在法国南部一个小镇被警方羁押。

警方说,14日下午两名俄罗斯人因为参与打架被警方羁押。一对乌克兰夫妇因携带了禁止的武器,也被警方羁押。

14日下午,几十名球迷饮酒后在里尔佛兰德火车站对面一个酒吧打架,其中一些人朝对方扔玻璃瓶、椅子和桌子。报道说,一些俄罗斯球迷蒙着面。一名俄罗斯球迷向媒体记者说,准备找英国球迷打架。打架只持续了几分钟。在附近执勤的几十名防暴警察立即前来干预。随后,局势逐渐恢复平静。当晚23点,球迷在平静中散去。

15日,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队将在里尔比赛。16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将在朗斯比赛。里尔与朗斯相距仅35公里。里尔所在的北部省省政府说,将在公共场所布满警察,维持秩序。

法国媒体报道说,14日法国南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芒代利厄拉纳普尔镇,法国警方羁押了在这个镇上的43名俄罗斯球迷。这些球迷11日在马赛观看了英格兰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准备去里尔观看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有证据显示,至少其中部分俄罗斯球迷参与了11日在马赛的冲突。

法国媒体说,这43名俄罗斯球迷将在马赛接受警方问询,随后他们可能被释放,或者被驱逐出境,甚至被起诉。

本月11日,英格兰队在马赛与俄罗斯队战成1:1平。比赛的赛前和赛后双方球迷爆发了冲突。比赛结束后不久,俄罗斯球迷在看台上追打英格兰球迷,导致俄足协14日被欧足联处以15万欧元(约111万人民币)的罚款以及“缓期逐出欧锦赛”的处罚。如果俄罗斯球迷再在球场内引发骚乱,俄罗斯队将直接结束此次欧锦赛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