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欧洲杯:如此英格兰,淘汰赛咋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瑞 仇建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2 04:12

面对斯洛伐克围攻90分钟无果,小组赛三战过后主力阵容依然未定——

如此英格兰,淘汰赛咋办?

■朱 瑞 本报记者 仇建辉

围着斯洛伐克队的球门,狂攻了90分钟,却未能斩获一粒进球,0∶0惨淡收场,英格兰队“如愿”拿到了小组第二。

另一边,威尔士队则大发神威,在皇马巨星贝尔和阿森纳名将拉姆塞的率领下,3球斩杀俄罗斯队,抢走B组第一的宝座。

就在几天前,小组次战中英格兰队绝杀贝尔率领的威尔士队,此后英格兰媒体将三狮军团吹上了天,霍奇森的球队瞬间变成了夺冠大热门。这场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让霍奇森信心爆棚,才会在小组末战上演一口气轮换6人的赌博。

瓦尔迪和斯图里奇的先发,在媒体预料之中。但霍奇森还重组了中场,让威尔希尔和亨德森携手热刺新星戴尔,后防线上还更换了两名边后卫。如此规模的轮换,令人不解。霍奇森这次变阵有点惊涛骇浪的意思,效果却实在一般。

斯洛伐克队的攻击力有限,英格兰队全场控制着场上局势,基本又回到了首场对阵俄罗斯时的老套剧情中,像无头苍蝇似的围攻对方禁区,战术僵化更不知变通,自然也就毫无效率,90分钟颗粒无收。

虽然一场0∶0的平局也足以让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十六强,但淘汰赛咋办,这是个问题。

英格兰所在的B组,小组头名在八分之一决赛将面对A、C、D三个小组中的一个第三名,无论是阿尔巴尼亚队、北爱尔兰队还是捷克队,均实力不强,取胜晋级几率较大;在半决赛之前,也有望避开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夺冠大热门,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签位。

然而,小组第二就迥然不同了,不仅淘汰赛首轮可能面对葡萄牙队,若再进一步,他们或将提前遭遇到东道主法国队,估计凶多吉少。许多英格兰球迷连连慨叹,三狮军团与幸运女神擦肩而过。

但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斯洛伐克队都无计可施,淘汰赛强手更多,难道霍奇森的球队就能直接化身詹姆斯·邦德,大杀四方?做梦去吧。

其实,固定首发阵容,想办法解决好进攻问题,调整好核心队员如凯恩、瓦尔迪等人的状态,认真准备淘汰赛……或许,这才是英格兰队的当务之急。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2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