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奥运“王牌军”的“拦路虎”?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凯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5 14:22

举重

中国力士出战里约奥运男子6个、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有望继续承担中国军团夺金主力军的角色。

因俄罗斯举重队全面禁赛,中国女举临时换掉48公斤级的侯志慧,75公斤以上级的孟苏平顶替,没有了卡什丽娜,对孟苏平来说几乎没有悬念。其他选手黎雅君、邓薇、向艳梅虽是奥运新手,但实力强劲,再度拿下四金不意外。不过中华台北队的许淑静、林子琦在53公斤级和63公斤级上实力突出,不可小视。

男队方面,朝鲜名将严润哲是56公斤级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的对手,77公斤级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69公斤级的小将石智勇没有强敌。朝鲜的金恩国禁赛,62公斤级的谌利军也没了竞争者。不过85公斤级和105公斤级欧洲强手如云,中国选手田涛和杨哲需要奋力一搏。

射击

中国射手堪称豪华阵容,有陈颖、杜丽、庞伟、郭文珺、朱启南、易思玲这6位有过奥运夺冠经历的选手,同时新秀杨浩然有望一战成名。步手枪方面,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10米气步枪等传统强项上保持优势。

射击将继续承担为中国夺取首金的重任,不过资格赛成绩清零这个新规则的实施,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易思玲、杜丽向中国首金发起冲击,但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阿索维奇是大障碍,新赛制更考验着中国射手的心理。

体操

中国队最为看重的男子团体,依然会是一场中、日抗衡的大戏。中国男团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冲击七连冠失利,“全能王”内村航平带领日本队登顶。出战里约的中国阵容虽只有一个奥运冠军张成龙,但林超攀、邓书弟等新秀实力强劲,特别是未满21岁的林超攀欲冲击日本“全能王”的霸主地位。除了日本队外,伦敦奥运会吊环冠军、巴西名将纳巴雷特主场优势明显,鞍马英国选手史密斯和惠特洛克,也都是中国选手的大敌。

至于女子团体,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当仁不让成为最大夺冠热门。在传统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中国女队依然具备争金实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