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女子世界围棋赛四强中国占据三席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14 09:09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七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13日在江苏苏州决出四强,中国棋手於之莹、李赫和王晨星占据三席,韩国棋手吴侑珍力克中国老将芮乃伟,为韩国队保住最后“火种”。

在前六届赛事中,中韩各取三冠平分秋色,不过本届赛事中国棋手在首轮表现出色,6人出战全部晋级,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和昔日第一人朴志恩均在中韩对决中被淘汰出局。本轮韩国仅存的吴侑珍和老将芮乃伟之战成为焦点,这盘棋两人杀得十分激烈,芮乃伟在中盘出现误算,被对手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官子阶段芮乃伟利用对手的保守努力追赶,但最终还是以半目之差告负。吴侑珍杀进四强,为韩国队保留“火种”。

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当日赢得十分轻松,面对中国台北选手苏圣芳,她仅用124手就令对手投子认输。另两场比赛都是中国“内战”,结果王晨星击败王祥云,李赫战胜宋容慧,王晨星和李赫携手杀进四强。

有意思的是,李赫、王晨星和於之莹分别是该项赛事第三届、第四届和第六届的冠军,此前六届比赛只有朴志恩拿到过两次冠军(此外一次为崔精获得),本次中国是否有棋手能追平朴志恩值得期待。

赛后进行了半决赛的抽签,结果江苏双姝於之莹和王晨星狭路相逢,李赫将迎战吴侑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