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篮球世界杯面正式向全球征集吉祥物设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朱红
2017-11-22 08:25

中国军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扶满报道: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仪式及市场开发启动仪式20日在北京举行,标志着这项将在中国举办的高水平赛事的筹办迈入新阶段。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由国际篮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届时,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球队参赛,并将有7支队伍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际篮联市场和媒体总监弗兰克·林德斯代表国际篮联,对组委会启动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活动及盈方中国成为赛事中国区商业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祝贺,对吉祥物征集活动及赛事商务开发工作在未来的计划和发展进行了展望,表示将与赛事组委会及各有关方携手共进,将赛事的激情与欢乐带给全世界球迷。

赛事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表示,吉祥物征集与提升赛会品牌价值、推动市场开发工作取得实效具有紧密联系,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自11月20日起,组委会将面向全球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吉祥物征集活动,力争评选出能够展示篮球运动精神、体现中国文化底蕴、为世界人民喜爱的吉祥物,并诚邀更多的业内有志之士积极参与征集工作,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篮球世界杯筹办工作增光添彩。

仪式上,国际篮联、中国篮协、赛事组委会及盈方中国四方交换了赛事商务开发协议文本,标志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商务开发工作正式启动。盈方中国代表表示,服务中国篮球13年,盈方中国已将独特的篮球DNA融入血液,期待通过本届世界杯为赞助商提供“双赢”的商业机遇,与各方伙伴协力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届精彩、成功的世界杯。

作为本次仪式另一项重要环节,世界杯组委会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了赛事吉祥物征集启事。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活动自2017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活动相关事宜可登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中文官方网站(http://fiba.qq.com/fibawc/)进行查询,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7日北京时间24时。本次征集活动将由国际篮联代表、赛事组委会代表及行业专家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部设计作品进行评审,并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初选入围作品及决选入围作品。

按照活动计划,2018年1月底至2月初,组委会将在赛事中文官网上发布决选入围作品供公众投票,并结合公众投票结果确定赛事吉祥物最终设计作品,于2018年2月23日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在广东省东莞市正式官方发布。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签署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活动“邀请函”,向全球范围内的广大参与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