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海军发言人梁阳:中国海军将加大搜寻力度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孙智英2014-03-19 06:01
(原题:我海军舰艇兵分两路赴新海区搜救 )

3月18日晚,千岛湖舰对“南海救101”船进行了燃油补给,这是千岛湖舰首次对执行马航失联航班搜救任务的地方船只实施补给。至此,千岛湖舰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综合补给任务。随后,千岛湖舰立即高速赶赴苏门答腊岛西南附近水域执行搜索任务。 本报特约记者代宗锋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陈国全、特约记者曹金平报道: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统一安排,中国海军将对马航失联航班现有搜救兵力进行调整,组成两支舰艇编队分赴孟加拉湾安达曼群岛以西海域和苏门答腊岛西南附近海域进行搜救。梁阳介绍,根据马航失联飞机搜救任务的需要和搜救海区的变化,海军将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 

梁阳说,根据情况发展变化和任务需要,在泰国湾待命的我海军搜救舰艇,昨天晚上开始向新加坡海峡北口集结,今天上午8点30分集结完毕。今天中午12时兵分两路,一路由井冈山舰、永兴岛号救生船组成的编队,出马六甲海峡,到达安达曼群岛以西海域,在长300海里、宽120海里的矩形海区进行搜索;一路由千岛湖舰、海口舰、昆仑山舰组成的编队,出巽他海峡,在苏门答腊岛西南至圣诞岛一线长885海里、宽60海里的矩形海区进行搜索。 

梁阳表示,海军将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兵分两路、两线作战、稳扎稳打、向前搜救”的要求,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做好搜救工作。 

梁阳介绍,两处指定海域搜救总面积为前期泰国湾搜救海域面积的6倍多,近岸水深达1600米,许多海域水深超过4000米,受盐度、洋流等影响,这两处海域广泛分布着液体海底,会对声呐形成反射,影响声呐的作用范围,从而为搜救工作带来难度。海军将根据马航失联飞机搜救任务的需要和搜救海区的变化,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绝不轻言放弃任何搜索行动。

《解放军报》(2014年3月19日 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