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义务兵征集8月1日起体检

来源:南昌晚报作者:张富华 高小茜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02 08:39

6月30日,记者从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征兵包括义务兵征集、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士官。8月5日前,有应征意向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应征。

4000余名适龄青年已报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义务兵征集的时间为:8月1日开始组织体检,9月1日开始定兵并办理入伍手续,9月5日起运送新兵,9月底前完成输送。年龄要求男青年为2015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5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直招士官:今年我省要为陆、海、空、二炮、总装和武警部队,招收50个专业(相近专业也可报名)的士官。7月5日前完成体检,7月12日前完成政治考核。征集年龄:截至7月31日,男青年不超24周岁、女青年不超23周岁。

定向培养士官:今年有11所地方院校,为陆、海、空、二炮和武警部队,招收培养27个专业的士官。7月9日至14日在南昌统一组织面试体检,8月上旬按照专科提前批次录取。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000余名适龄青年已经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了报名,市征兵办热线平均每天要受理300余次咨询服务。

征兵期间设立举报电话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县区、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的跟踪检查,征兵期间设立的群众举报箱和电话,指定专人接待来信来访,主动接受群众的舆论监督,妥善处置来信来访,为我市今年征兵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同时,要充分发挥地方纪检监察和法治部门的职能优势,实行“阳光征兵”,该公示的要公示,增加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对群众举报特别是实名举报的,军地纪检、监察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受理,果断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此外,要加大审查把关力度,严把政治关、把住身体关、把牢学历关,确保为部队选精兵送人才。加大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搞变通、打折扣、不到位的现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