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驿城部队推介会解决入伍去向志愿填报难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韬 赵辉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21 08:47

入伍参军可填报去向志愿

驻马店驿城部队推介会强化责任意识

本报讯 刘韬、赵辉报道:“第二炮兵部队尽管多分布在山区,但却是战略军种,武器装备先进,个人学习发展空间大……”8月16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召开“接兵部队情况推介会”,让应征青年不再为选择部队方向犯愁。

今年夏秋征兵工作中,山东、河南首次全面推行使用“兵员征集定兵辅助决策系统”定兵。应征青年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后,由系统自动按学历、专业、政治面貌、报名时间、年龄、对当兵去向有无要求等6种要素进行排名,然后依次录取。应征青年第一次可以像高考报志愿一样填报1至2个自己向往的部队,由计算机根据报名情况自动分配去向。这件以人为本、尊重应征青年个性选择的好事,却也成了一些青年“甜蜜的烦恼”——因为对军队不了解,这个志愿怎么填才能最契合自己的理想、发挥自我价值?

针对这一新问题,该区在征兵服务大厅先后召开了“接兵部队情况推介会”“士官选取和士兵提干政策讲座”及“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说明会”。一方面,详细介绍今年接兵部队的特点和要求,尽可能帮助双合格青年选择自己最中意的方向和军兵种;另一方面,抓好依法服兵役教育,引导青年强化当兵尽义务的思想意识,自觉把个人理想与部队建设需要结合起来。与此同时,区征兵工作人员通过家访、谈心等形式,及时掌握初定新兵的思想脉搏,防止出现思想反复及时解决现实存在的思想问题,帮助他们处理好个人愿望与现实可能的关系,广泛开展经常性谈心交心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困惑和消极惧怕情绪,使他们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