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对战士实行“军地家共管共育”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杜富林 易云玖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02 02:51

新兵未入伍 先吃“定心丸”

江西省泰和县对战士实行“军地家共管共育”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杜富林、易云玖)8月20日,江西省泰和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与即将步入军营的235名新兵家长、接兵部队干部共同签订了《军地家共管共育责任书》,让新兵未入军营,先吃上“定心丸”。

近年来,该县坚持对新战士实行军地家共管共育,探索出了一条地方配合部队做好新战士工作的新路子。《责任书》依据条令、条例和地方有关政策规定,着眼于部队、地方、军属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以所担负的责任为主线,将其分为部队责任、地方政府责任、军人家庭责任,每项分解为六条,规范各级各类人员在对新战士教育管理中所担负的责任。部队对战士要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体贴,努力把士兵培养成“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地方政府要做到送合格兵员,与部队建立联系制度,搞好优抚工作,安置好退伍战士;战士家长要变爱子之心为教之报国之责,支持子女在部队建功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