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卫士”变身征兵宣传大使 讲述感人故事

来源:中国军视网作者:魏智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11 16:29

在活动现场,刘真茂分享了他坚守大山33年的故事。这些年,他守护着35万亩原始森林、7万亩草山和众多的珍惜动植物资源,巡山总里程可绕地球10圈。“干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虽然现在已经70岁了,但在学雷锋的路上,我永远是一个小兵,我要努力再努力!”刘真茂朴实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吸引了许多过往的市民驻足聆听。

当天共有473名适龄青年现场注册报名参军、官兵们发放法规宣传册8500多份、为市民免费配钥匙520多把、并为3000余名群众提供了医疗咨询和义诊。此外,群众累计献血10000多毫升。

据该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郭玉锁介绍,为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大众化,郴州军分区还把学雷锋活动与精准帮扶贫困村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目前,郴州军分区已组织了30余支“学雷锋小分队”,有近30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活跃在社区和敬老院等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