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登记开始了 同学,你领“证”了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念涛  宋旭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31 21:08
3月22日下午,湖北武汉商学院征兵宣传教育暨兵役登记活动现场,近千名手持兵役登记证的学生自豪感洋溢在脸上。

《兵役法》等法律法规明确指出,凡年龄在18至24岁的男性适龄公民都应依法参加兵役登记、领取兵役证、接受兵役机关的兵役证年度审核,适龄公民的兵役登记时间每年截至6月30日。

为切实摸清适龄青年信息底数,武汉市蔡甸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区公安分局,调取全区户籍和常住适龄青年人员名单,引导辖区高校全方位动员适龄学子进行登记。与此同时,为了方便适龄青年进行登记,该人武部在街(乡镇)、企业、高校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建立兵役登记站,对照名册登、发动亲属登、力求登记工作有效落实。

点燃激情,放飞梦想。刚刚参加完兵役登记宣誓仪式、拿到红色兵役登记证的大二学生李文倍感光荣,他表示:“手持兵役登记证,好似握着一把钢枪,时刻准备着参军报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