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侦察专业比武 夺冠的竟是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徐魏  訾宪成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3 04:29

第12集团军某团列兵钦少成——

入伍8个月 比武拔头筹

本报讯 徐魏、訾宪成报道:5月9日,第12集团军某团“岗位练精兵”专业比武成绩公布,入伍仅8个月的榴炮一连列兵钦少成6个课目全部满分,勇夺炮兵侦察专业比武第一名,在全团官兵中引起轰动。

钦少成来自浙江嘉兴,入伍前是江西农业大学的学生。班长高强告诉笔者,第一次专业训练摸底考核,钦少成就在新兵中名列第一,有的课目成绩跟老兵不相上下。

“好成绩的取得,源于他对专业的热爱,对训练的精益求精。”指导员彭龙龙说,侦察专业训练需要和数字打交道,部分课目枯燥乏味。钦少成却对数字情有独钟:训练时,别人练30组,他就要练50组;课余时间,他随身携带便笺纸和铅笔,一有空就掏出来练习;为了提高作业速度,他在自己琢磨技巧的同时还找老兵请教。

为了掌握运算原理,钦少成写了满满一本学习笔记。炮兵方向盘的操作要领难掌握,他每天都进行数百次器材的架设与撤收,手指磨出了厚厚的茧子,作业时由于单膝跪地,迷彩裤的膝盖部位都磨破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钦少成很快就掌握了侦察专业技能,自己总结梳理出10余个简便算法。在这次“岗位练精兵”比武中,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一路沉着应战、过关斩将,最终以6个课目全部满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胸前戴上大红花、名字荣登龙虎榜、事迹写进连史馆……钦少成的成长故事激发了官兵的精武热情,他们广泛开展“苦练专业技能,争当打赢尖兵”练兵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