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参与高校征兵工作必须持证上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王红波、戴丹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30 20:32

河南省开展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

129所高校武装部长持证上岗

本报讯 王红波、特约记者戴丹华报道:征兵宣传赶上学校放暑假,如何应对?征兵期遇上择业高峰期,如何才能在人才市场抢占先机?5月上旬,河南省组织129所高校的武装部长及相关负责人进行集训,培养征兵工作“明白人”。

高校武装部承担着学校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兵役登记、兵员动员等任务。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河南省军区把培训高校征兵“明白人”作为征兵准备的重要内容,并规定,只有培训合格才能上岗。

针对近年来应征青年入伍意愿新动向、体格检查标准办法新变化、学籍保留及复学升学的新情况,该省军区邀请全国征兵网络管理中心和河南省教育厅等部门的负责人,为各高校武装部长详细解读《全国征兵网操作使用方法》《高校学生兵役登记及核查组织实施办法》《入伍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入学资格、学籍保留及复学升学安排办法》等6个方面的内容,将大学生关心的征集、服役、退役等问题讲清楚、说明白。

集训期间,他们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学生军训、兵役登记、兵员动员、兵役法规等课目考核。考核合格者,授予“征兵工作资格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