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230斤的胖子想当兵……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杰强 王问 朱正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06 15:36

2年前,230斤的他为参军锻炼1年,减肥85斤上演“胖纸”逆袭并光荣入伍。

之后半年,他参加“胜利日”大阅兵、火线入党、荣立三等功。前不久作为征兵宣讲团成员之一的胡子涵走近5所高校向大家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个“胖纸”的逆袭

“如果自己早一年当兵,能亲自见到习主席,那该多好啊!”

新兵营时,团里组织观看了习主席视察红四连的录像,胡子涵满是激动。新兵下连时,通过多次申请和上级考核,胡子涵被分到了梦寐以求的红四连。

到连队后,看到连队老兵们在主席关怀的巨大鼓舞下所迸发出的强军意志和精武热情,胡子涵告诉自己“如果有机会,我也要见到习主席”。

去年2月份,得知集团军将组建徒步方队到北京参加“胜利日”大阅兵的消息,胡子涵第一时间向连队递交了申请书。然而,连长告诉他,他的体质可能会吃不消阅兵训练!胡子涵一听急了,拍着胸脯一口气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5份申请,最终入围预备队员参训。

一开始,体型偏胖的胡子涵吃了不少苦头:站军姿身体容易晃动、踢腿打颤厉害、第一次考核亮红灯……但再大的困难都熄灭不了他“到北京见习主席”的梦想。入伍前,他因为体型过胖,2次报名参军无缘军旅,直到2013年下定决心一年减肥85斤,才符合入伍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