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230斤的胖子想当兵……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杰强 王问 朱正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06 15:36

在梦想面前,胡子涵没有半丝犹豫和迟疑。他坚持每天练体能,在军容镜前练军姿,休息时候在营区角落里默默练着齐步、正步,即便是熄灯前的几分钟,也要就着操场的灯光练上一会儿,最终在集训前的筛选中拿到了”圆梦”的“入场券”。

“笨鸟要先飞”才能迎头赶上,“加班”成了胡子涵的必修课。但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使他的左脚开始慢慢肿胀起来。医生告诉胡子涵,他的扁平足在高强度的训练下会造成血液不畅、双脚坏死。“男子汉咬咬牙就过去了!”想到已经退伍的老班长打电话回来说“把我的名字写在战靴上,让我和你们一起走过天安门”的托付时,胡子涵告诉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6月11日,进驻北京阅兵训练基地后,胡子涵作为唯一的受阅队员,代表参加阅兵的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代表10个英模部队方队的4000多名官兵,在誓师动员大会上庄严宣誓:“再苦再累,一定圆满完成阅兵任务!”那一刻,胡子涵真切地感到自己离习主席越来越近了。

作为徒步方阵唯一战士代表进行发言。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北京阅兵训练基地,来自全军的10支徒步方队拼标准,拼血性。为了把眼睛练出精气神,胡子涵对着风扇练,眼泪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到最后干脆就没眼泪了。为了练好军姿,他坚持两腿夹扑克牌练腿型,衣领上别大头针练头型,后背别十字棍练腰杆……但是不管再累,他都坚持每天写阅兵日记告诫自己:“身在红四连,就要拼第一!”凭着这样的一股劲,胡子涵在历次方队考核中保持前三名,在龙田、北京两次被评为训练标兵。2015年7月1日,所在中队党支部批准他火线入党,阅兵总结时,胡子涵荣立三等功。

火线入党

有梦想和担当才有无穷的动力。胡子涵说,以前在连队,看到门口那副习主席视察连队的宣传画时,就会感到身上有使不完的劲。2015年8月26日,离正式阅兵还有8天的时候,胡子涵得知习主席亲自签署命令,授予连队“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时,他激动得眼泪打转,更加迫切地想见到习主席。当看到2位年过半百的副军长将军领队与他们一起在炽热的水泥地上训练的场景,鲁冀排长得知父亲去世却反过来安慰他的瞬间,黄同根、赵旭阳2名战友看到他脚肿得厉害为他送来红花油的那一幕,胡子涵知道,方队中每个人的心里都装满了这种梦想与担当。

走上长安街就意味着迈向了新征程。2015年9月3日,当习主席的“阅兵号”从方队面前驶过时,胡子涵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以最英武的身姿向习主席报告:“我们无愧于先辈的荣光,无愧于使命的重托,我将延续大阅兵精神,扛起自己的责任,努力把素质练得更扎实、更过硬,把岗位干得更出色、更出彩,坚决做新时期党的好战士。”

胡子涵是近几年参军入伍的地方优秀青年代表之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适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趁年轻立定尚武志,投身军旅中,披肝沥胆,壮我中华,当一个能文善武的热血男儿,做一名顶天立地的有为青年,让青春在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上闪光,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