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考点征兵宣传再现参军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时化 刘劲松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12 17:34
 

“好男儿去当兵”。6月8日下午,休宁中学考点的考生们高考一结束便来到学校大门口,在家长的陪同下挤进征兵宣传点,围在咨询台前,一边索取征兵宣传资料,一边咨询今年征兵相关政策,“参军热”的火爆场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安徽省休宁县万安镇武装部在高考考点开展征兵政策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字排开的征兵宣传展板和迷彩咨询台上的《征兵宣传手册》《致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征兵须知》等,吸引众多的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咨询有关征兵事宜。咨询台前、桥头边、公路两旁,8名民兵肩披鲜艳的“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大红绶带,冒着炎炎烈日,为考生和家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耐心讲解今年征兵优惠政策,鼓励学生选择军营成长成才之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就在考生考完试走出校门不到一小时,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接受咨询参军相关事宜的学生及家长人数超过500人,不少考生表达了报名应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

 

据了解,高考前该县精制了15块征兵宣传展板,并将征兵的有关规定政策印制成《征兵宣传手册》,在高考时组织人员走进考点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和考生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程序流程、入伍大学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办理流程、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等征兵相关政策进行全面的了解,调动高考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