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营一个月,是什么让新兵笑开颜?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朱先任责任编辑:乔梦
2016-10-27 08:23

三个100%,让新兵笑开颜

——武警水电二总队新兵大队扎实抓好新训后勤保障的“暖心工程”

参赛菜肴

军报记者讯(朱先任)新兵入营刚满一个月,笔者走进武警水电二总队新兵大队,看到了新兵们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丝毫没有刚刚入营时的拘束和不安。一探究竟,原来该新兵大队始终秉承“以兵为本、为兵服务”的工作理念,紧紧盯住“吃、穿、用”等新兵关注的实际问题,从“被装发放、伙食调剂、生活方便”等多个方面用心做好了新训工作后勤保障的“暖心工程”。

运用智能测体仪测量个人数据

量体裁衣,精细化发放被装——适体率100%

新兵一入营,被装助理员邬祥就忙碌了起来,他用新型军服智能测体选号装置,逐一对200多名新兵的军服信息进行数据采集。邬祥对笔者介绍:“仅需十几秒,这个智能测体装置就能精确测量人体数据,再结合被测体者穿衣习惯,迅速匹配出适体军服号型。用这个方法,比以前手工统计要快捷多了,基本上一天就能把所有新兵的数据采集录入电脑。”笔者了解到,该装置由测量头盔、超声波身高测量探头和测脚仪等部件集合组成,内嵌了红外数据捕获、指纹智能识别、机械信息传感等先进技术,能够自动捕捉人体测量数据,自动计算出被测量人的军服、军鞋、军帽号型。

完成了新兵军服数据的采集后,他们根据新兵训练和季节情况,分批次进行被装发放,数据定位到人、精确到人,确保了发放准确合适。另外,大队对各个新兵中队入营前在地方武装部领用的军装、军鞋不合适的被装进行统计、调换。大个子新兵高新宇说:“由于我的身材比较高大,入营前发的衣服和作训鞋都不合适。到了新兵大队的当天,班长发现后,就立即带我到仓库进行了调换。现在合适穿着舒服多了。”该大队余游泳副教导员向笔者介绍道:“像高新宇这样的情况,大队一共统计了19人,都进行了准确的调换,确保了军装适体率达到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