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赶“考”,这样的答卷很是暖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世华、周海良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23 11:19

宣传方式:由大张旗鼓调整至你问我答

张家口市万全区 这个征兵宣传点“静悄悄”

图:征兵工作人员解答家长的疑惑。胡 强摄

中国国防报讯 崔道金、特约通讯员胡 强报道:6月7日,高考第一天,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中学考点。上午9时,考生入场完毕,学校大门关闭,送考的家长们这才将视线拉回,准备寻一荫凉处打发时间、等候考生。

考点北侧的马路边,不知何时,早已一字排开、立起了不少遮阳伞,驾校、银行、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早早准备好了厚厚的宣传资料,一边吆喝着一边向送考家长手中塞,场面如同集市一样,有些躁动。

离学校门口最近的两个遮阳篷,此时却显得有些冷清——没有张罗着发传单的人员,篷下整齐地摆放着几排椅子,四周桌子上放着国防报刊、征兵宣传手册以及免费的矿泉水、绿豆汤,还有两位身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静静坐在一旁。蓝色篷顶上,“助力高考万全人武部在行动”的红底条幅在风中微微飘扬。这里是区人武部搭设的爱心服务站。没有人招呼,很多家长却不约而同选择了到这里歇脚。

“这儿真不错,安静、让人踏实!”来自该区孔家庄镇的周女士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矿泉水后,饶有兴致地开始翻阅放在桌子上的征兵宣传材料。

“我家小孩成绩不错,去了部队不会耽误了吧?”安家堡乡的张大爷边看资料边问。万全区人武部政委刘伟说:“大爷,现在孩子考上大学,照样可以去当兵,国家还给学费补偿……”闻言,不少家长围了上去,工作人员贴心地递上纸笔,方便大家记录。

时间静静流逝,转眼已到10点半,原来桌上放的厚厚的征兵宣传资料不知何时已被家长们领取一空。

听着区人武部、国教办同志的讲解,一位40多岁的考生家长表示,与旁边驾校、银行、培训学校嘈杂的商业宣传不同,这样的公益助考,让人心里感到踏实、舒服。而另一位在静静地看着、听着征兵宣传的考生家长表示,部队是人生中的另一所大学,有机会一定让孩子去部队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成长成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