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万千学子,听说高考后有人在军营等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玉国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23 11:24

当代中国,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关键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不懈追求。青年学生此时选择参军入伍,就是选择了精彩的人生,这种选择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请关注《中国国防报》带来的相关报道——

高考后,我在军营等你!

■杨玉国

高考结束,万千学子都在等待结果。作为一个老兵,笔者想说:高考后,期望能在军营看到你!

有一种大学叫军校,正在向矢志军营的优秀考生们招手。前两天,刚刚公布的36所军队招生院校的“新阵容”,引起人们广泛关注。如果你成绩足够优秀,体检政治考核合格,直接考取军校,那就是入学即入伍,不仅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全免,还可享受义务兵的服装、津贴等待遇。最重要的是,在军校不仅可以学到丰富的科学文化和军事知识,更能够磨砺综合素质,实现人生的伟大理想和抱负。毕业后,当你的同学们可能还为找工作发愁的时候,你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和国军官,在火热军营中建功立业。社会在进步,祖国在发展,青年学生的人生道路有千条万条,但走入军校依旧有别样的风光!

如果你因各种原因没有考取军校,而是走进了地方大学,那也并没有打碎你的军营梦,只要符合应征条件,你同样可以报名应征。先圆军旅梦,再续求学路,彪悍的人生从此没有缺憾!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无论是大学新生,还是在校就读期间参军,高校都将为你保留入学资格,从部队退役后两年内仍可入学。大学生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制度,同时还可获得入伍所在地政府给予的优待金。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优先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享受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及同等条件优先攻读研究生等其他优待政策。

如果你没有拿到梦想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不要太过失落。榜上虽然无名,脚下依然有路!投笔从戎,军营是你开辟新路、再创辉煌的极好去处。柳传志、任正非、王健林等人,无不是经过了部队这所大学的刻苦磨砺,成就了不凡的事业。军营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磨炼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永远需要有责任、敢担当、不怕挫折、勇敢向前的有志青年。

青年时期的人生经历才是真正的无可取代的宝贵财富。军旅岁月就像一首让人回味无穷的歌,它将永远激荡在拥有者未来人生的每寸空间。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血液里就流淌着崇文尚武的基因。春秋以前,几乎所有贵族男子都要当兵;战国争雄到秦汉一统,代表社会精英阶层的士大夫,个个能文能武。作为文明血脉从没中断过的古国,中华文明的从军尚武品格在历史发展中始终得以传承。当代中国,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关键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不懈追求。青年学生此时选择参军入伍,就是选择了精彩的人生,这种选择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呼唤更多有才能、有志气的热血青年加入!

好儿女当兵去,千万不要辜负青春和热血,激荡的人生才有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