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千余名武警新战友观看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超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6 11:51

武警战士整齐列队等待观看升旗仪式。李超 供图

天安门广场迎来千余名武警新战友观看升旗仪式

25日早上7时许,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天安门广场迎来千余名武警新战友观看升旗仪式。这其中有400多名武警天安门支队的新战友,新训结束后,他们将在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站岗执勤。

“立正!稍息!”今晨6时许,冒着刺骨寒风,新兵来到天安门广场提前列队,等待升旗仪式开始。

“当兵以前也来过天安门广场,跟随父母到这里游玩,当时我是个游客,现在我成了一名武警战士,想到一个月以后在这里站岗执勤,心里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来自四川的一名大学生新兵说,经过两个多月的新兵训练,他的身上练出了肌肉,从一个书生变成了一名军人。

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政治处主任姚现广介绍:“新兵到达部队后必须先经历为期三个月的新训生活,逐步适应部队的环境和节奏,新兵在班长带领下,经历政治、心理、生理等多种考验,合格之后才能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今天来观看升旗仪式的新兵均是经过层层选拔和考验,在一周前接受了授衔仪式,他们都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武警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